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临泽县科协:倾心服务助春耕 吹响乡村振兴“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4-03-18 16:00来源:作者:单婷

一日春耕十日粮,十日春耕谷满仓,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临泽县科协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乡土人才积极参与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春耕备耕,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上描绘了一幅多彩的“三农”新画卷。

科普宣传进万家。在农民群众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组织志愿者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力度,为广大农民群众发放主要农作物主推品种和主推技术简介手册、养殖技术讲解、种子法、农业机械维修管理规定等资料600多份,宣传农业新科技新技术。现场解答科学播种、农作物虫害防治、农药防草等技术问题,解决农民对种植技术的需求的科学知识,为今年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农资抽检保春耕。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对县域内出售的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进行质量抽检,严防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同时,农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各镇的农机合作社和农机户家中,对即将投入生产的整地机、旋耕机及配套农机进行检查,并向广大农机操作人员详细讲解农机具规范操作、检修保养、安全使用技术和法律法规等知识,筑牢广大农机操作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夯实“智慧农机”在春耕备耕中的科技动力,助力现代农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科学技术助生产。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农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与种植户进行面对面交流,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及时开展技术培训及现场指导,为农户提供“零距离”技术服务,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科技素质,提高技术推广的质量和效果。同时通过建立农业生产服务工作群和利用微信公众号积极向辖区农民推送春耕备耕相关科普知识,并在线解答农民群众进行春耕备耕时遇到的相关问题,并引导农户提前预订化肥、农药和保温膜等农资产品,确保春耕备耕有序推进。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