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临泽县老科协举办夏季果树管理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21 16:37来源:临泽县科协作者:褚文华


近日,临泽县老科协紧紧抓住夏季果树管理的有利时机,组织部分林果业老干部技术专家沙河镇西头号村沙河林场果园义务开展果树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的培训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培训活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教什么”的思路,采取理论与现场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果农讲解桃树、葡萄树管理技术和病虫害防治。老科技工作者针对不同树种,从果树夏季修剪整形、病虫害防治、浇水施肥、套袋及采摘时间等做了讲解,并由林果业专家张成荣进行现场实际操作示范,使果农可以更加直观、清楚地掌握技术要领。针对果农提出的果树修剪与病虫害方面问题,林果业专家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对林果业发展前景作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



老党员贾德邦同志说:“这样的培训就是好,专家们顶着烈日,义务深入果园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讲解,使我们看得见、听的懂、记的住。希望专家们以后多来几次。”

这是临泽县老科协今年举办的第六期农业生产技术现场培训,为退休的老专家、专业技术人员发挥余热、助力新农村建设搭建了平台,用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做贡献。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