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高台县医学会:健康呵护送下乡 义诊活动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7-21 16:21来源:高台县科学技术协会作者:李爱迪

为满足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提升群众科学防病、健康养生意识,给村民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实现“我为群众办实事,村民看病零距离”,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的发生。近日,高台县医学会在新坝镇红沙河村开展义诊活动。



红沙河村地处偏远,村内多为大龄老人,很多老人甚至对自己身体情况毫不知情,到大医院看病是他们时刻困扰的问题,老人们知道此次义诊活动让村民足不出户享受到医疗专家的免费服务,他们便早早在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队,热情而充满期待地等待医务人员的到来。



高台县医学会的医师们通过基础检查了解村民们的身体近况,并针对性地为村民提供饮食和生活习惯上的保健建议以及用药指导,鼓励他们参加锻炼,及时发现呼吸道疾病的早期症状,以及如何预防与治疗这些疑难杂症,并将治疗和锻炼方案写在纸上,以便村民记忆等。详细解答群众的各种疑问,并针对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讲解疾病预防保健知识,以便让群众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



活动场地热闹非凡,村民们紧紧围绕着医护人员,在场的医疗工作人员认真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指脉氧,本着对居民们身体健康认真负责的态度,医务人员详细并耐心分析居民们的病情,向大家普及医学相关知识,解答他们的疑问,给他们讲解健康知识,用心用情用关爱做好基层义诊工作,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群众身边。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