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高台县科协三举措持续推进反邪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10:44来源:高台县科协作者:张雪娇

为倡导阳光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高台县科协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创新警示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识邪防邪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和谐生活的良好氛围。



(2月22日县科协在人民西路社区开展“青春无邪 逐梦未来”主题绘画活动。资料图


一是丰富载体抓宣传,拓展宣传深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普知识,广泛宣传崇尚科学的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邪反邪的意识。同时,县科协充分发挥科技馆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作用,以“防范邪教 健康生活”为主题,举办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在科技馆举办反邪教警示教育图片展,印发反邪教宣传册页、图书、摆放科普展板、播放反邪教专题片、悬挂条幅等方式,结合宣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反邪教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公众反对邪教、抵制迷信、破除陋习,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员。



(4月23日县科协县大十字中心广场开展反邪教宣传。资料图)


二是结合活动抓宣传,增加宣传广度。结合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科技工作者日、科普之冬(春)、科技“三下乡”等主题科普活动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设置服务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反邪教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反邪教读本》、《科普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和印有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的纪念品,现场推荐公众关注科普高台微信公众号,引导广大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健康生活的思想理念。累计发放各类科普资料10000余份,反邪教宣传手袋2000个。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清醒的认识到邪教蛊惑人心、蒙蔽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增强了群众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



6月1日县科协流动科技馆走进职业中专以科协实验戳破邪教小伎俩。资料图


三是科学实验抓宣传,提升宣传可信度。县科协在开展反邪教宣传时,着重应用科学实验揭穿邪教常用小把戏。如水中立筷子、隐身字体现形等科学小实验,传播科学知识,揭露邪教真面目,让广大群众认识邪教本质,增强群众识邪防邪能力。截至目前,高台县科协共开展各类反邪教宣传30场次,“青春无邪 逐梦未来”主题绘画活动1场次,戳破邪教小伎俩科学实验7场次。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