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肃南科协: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2-06-06 18:05来源:肃南县科协作者:李梦皎


为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肃南县科协先后开展精彩纷呈的活动,展示科技强县、科普惠民工作成效,激发全县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的热情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一是“课堂式”活动让科学普及立足实际。县科协在康乐明德学校举办“筑梦冬奥 一起向未来”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让全校师生深入了解科学原理、感受科学魅力、放飞科学梦想搭建了实践平台组织红湾小学150多名师生在线参与由市科协举办的“众心向党 科技伴我成长”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活动不仅激发孩子们创新创造能力,对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进校园”科普活动受益师生达300人(次)。




二是“实践式”活动让科学普及走深走实。动员全县青少年、相关单位参加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主题演讲、征文、科幻画比赛,共获得3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4项优秀奖,体现了当代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精神风貌,为推动我县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广泛开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并全方位呈现各行各业科技工作者立足平凡工作岗位、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崭新精神风貌利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技周科普宣传活动,切实把科知识送到居民群众手中,各类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600,展示科普展板50余块,受益群众达2200人(次)



三是“人才式”活动让科学普及融入常态。组织全县科技工作者开展“生态立县·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征集优秀论文5篇;推荐2名科技工作者选树2022年张掖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开辟“最美科技工作者风采录”专栏,对“最美科技工作者”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同时,邀请县上领导看望慰问了科技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全社会形成了鼓励支持、参与创新的良好局面。

此次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形式多样,打响5月“科技”宣传的鲜明主题,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经济建设,进一步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服务、搭建平台,让科技工作者感受到了“家”温暖,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