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民乐县农学会黄芪育苗获得初步成功

发布日期:2021-04-14 17:50来源:民乐县科协作者:张红宇

近日,民乐县农学会农技中心在县域内不同海拔高度、不同土壤气候条件开展的黄芪育苗试验示范种植获得初步成功。

近年来,为降低中药材种植成本,增加中药材种植户生产效益,保证中药材种子种苗的纯正性和可靠性,民乐县农学会农技中心主任、县科协兼职副主席范宏伟带领他的科研团队,在全县7个镇9个行政村开展了黄芪育苗试验,通过全程追踪记录黄芪苗收获时产量、品质、生物性状等数据,并初步分析了黄芪育苗试验结,筛选出了适合我县气候土壤条件的育苗基地,保证了黄芪种苗纯度、提高了种苗质量,降低了种植黄芪的种苗成本。

黄芪育苗试验示范种植的成功,初步形成了我县黄芪育苗技术规程,有效提高了种苗整齐度和优良种苗率,进一步提振了农户种植黄芪的信心和决心,为打造增收致富优势主导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推动我县中药材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链条化方向发展。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