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民乐县科协开展“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科技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18:23来源:民乐县科协作者:张小红

又是一年清明将至,在这缅怀先烈、寄托追思的时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生态环境、营造绿色环保、科学文明的祭祀氛围。3月31日,民乐县东街社区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及辖区居民代表开展以“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为主题的科技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主动居民“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随后东街社区科技志愿者通过居民微信群转发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告知广大群众不得进行焚烧纸钱、点蜡烛、放鞭炮等陈规陋习行为。并号召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文明祭祀。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用文明祭祀、节俭祭祀、网上祭祀、安全祭祀的方式,表达对先烈、先祖、先贤的怀念之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提高了思想意识,培养和树立了居民科学文明认知优良传统、尊重优良传统、弘扬优良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他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效强化了辖区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意识,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民乐贡献一份力量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