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民乐县疫情不误春耕时 科技奋战田陇间

发布日期:2021-03-26 18:46来源:民乐县科协作者:张小红

手中有粮,防疫不慌。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民乐县科协在助力好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抓春耕备耕时机为群众开展农业技术科普知识宣传

发挥宣传渠道优势。民乐县科协充分发挥建立在镇、村、社区科普E站作用,组织和引导农民群众使用科普中国App,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学习农业科普知识,学习春耕相关科普常识,通过线上学习,提高自身科学种养技术和能力。

发挥科技人才优势。科协是广大科技工作者之家,拥有多学科、广领域的科技人才和乡土人才。民乐县科协通过引导发挥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带头人、科技示范户和乡土人才的作用,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种养及食用菌等技术指导,有序推进所在镇、村春耕备耕工作。利用微信、QQ等开展网上农业知识宣讲与培训。

发挥技术指导优势。民乐县科协联合县农业农村部门组建农业专业技术指导服务小组,开通咨询热线电话,为农户提供电话咨询,动员和引导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投身于春耕生产一线,技术力量下沉到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指导工作。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