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肃南县科协多措并举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2-01 17:47来源:作者:高台县科协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了让居民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家庭和个人的防护工作。近日,肃南县科协组织辖区科技志愿者在辖区各点位开展疫情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积极组织科普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共设置14个来肃返肃人员登记报备点,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加大排查管控,落实防控任务。加大排查力度,制定应急预案,提前掌握计划返肃人员的时间节点和相关情况,做到了底数清晰、来源明确、管控到位。目前楼院网格员和科技志愿者共排查出计划返肃人员96人。



掌握科学方法,启动防控“回头看”。利用网格化管理制度,组织科技志愿者配合社区对辖区所有居民及流动人口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全面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不足和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确保实施精准网格化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普及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发挥自身优势,借助科普肃南微信、抖音号和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解读,并倡导群众非必要不出县,建议在外群众非必要不返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不办聚会,增加群众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不聚集,不接触,保持个人卫生。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