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高台县医学会举办医共体基层卫生人员技术比武竞赛

发布日期:2020-12-18 17:31来源:作者:高台县科协


为持续提升基层卫生人员的能力素质,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医疗需求,促进卫生健康工作再上台阶,近日,高台县医学会举办医共体基层卫生人员技术比武竞赛。宣化镇中心卫生院、新坝镇中心卫生院、巷道镇卫生院、黑泉镇卫生院、新坝镇中心卫生院红崖子分院五个卫生院,各选派1支由4名业务骨干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竞赛。



此次技术比武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采取闭卷考试,主要以慢阻肺、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新冠诊疗及防控指南、基础护理等知识为主。实践操作主要考核参赛队员的心肺复苏和防护服穿脱技能。


竞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9位评委分为三组对理论和实践操作进行打分。各位评委既是竞赛的评判者,也是各位参赛选手的指导老师,年轻医师在操作中有不对的地方,评委现场指出,并亲自示范纠正。各位参赛队员在做好日常诊疗和新冠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认真备赛,赛后就存在的问题向评委老师们积极请教沟通。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技能比武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医共体基层卫生人员的业务技能和专业水平,更是对慢病管理、急诊急救、新冠防控能力的一次检阅,达到了寻找问题差距、锻炼专业队伍、增进协作能力的目的。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