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肃南县畜牧学会推进农牧民素质培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1 15:59来源:肃南县科协作者:

2020年,肃南县畜牧学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农牧村经济工作重点和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立足农牧村主导产业和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开展高素质农牧民培育、重点人群实用技术技能培训和中职生学历教育,全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6期11场(次),培训农牧民721人次。成效显著。

该学会按照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牧民这一要求,采取课堂教育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培育方式,积极开展农民素质培育,全面完成了省农业农村厅下达的2020年高素质农牧民培育任务,培育合作社带头人50人,培育农牧村创新创业青年和产业扶贫带头人217人。充分利用冬季补饲抓膘、春耕备耕、接羔育幼、机械剪毛时节,对重点培育对象从个人基本信息、产业发展规模、生产技术需求等方面的疑难问题进行线上线下跟踪指导服务,完成5乡2镇17个村新型职业农牧民的后续服务,接受服务237人次。围绕加快全县60万只甘肃高山细毛羊特色农畜产品发展,深入大河乡、康乐镇开展细毛羊机械剪毛技能现场教学比武,培训机械剪毛手107人。组织养殖大户赴嘉峪关、酒泉、敦煌养殖企业开展专题现场教学技能培训,培训养殖户48人。同时,充分利用农广校“固定课堂”、“流动课堂”、“田间课堂”,完成了42名中职生的教学工作。

通过持续不断的培训培育,为全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进一步推动我县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