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甘州区农机学会助力甜菜生产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11-06 09:33来源:作者:甘州区科协


近日,甘州区农机学会组织张掖云鹏公司在甜菜生产基地组织开展甜菜机械杀秧及甜菜机械化收获。

甜菜机收现场,拖拉机牵引甜菜杀秧机在田间轰轰通过,甜菜叶片变成了有机肥,甜菜杀秧机可一次性完成甜菜杀秧、切顶作业;甜菜联合收获机在田间来回穿梭,起菜、清选、抛送一并完成,一行行甜菜被起出地面,清洁、干净的甜菜从地面通过升运器缓缓进入旁边的车箱中,12分钟就完成1亩甜菜的收获。张掖云鹏公司负责人介绍道“甜菜杀秧机一天可完成甜菜杀收获60-70亩,每亩可省劳动力8个,是人工收获效率的50倍左右,甜菜联合收获机一天可收获甜菜50-60亩,每亩可省劳动力7个,是人工收获效率的50倍左右;仅此两项亩节约人工15个左右、亩节约生产成本100元左右,为云鹏公司年节约用工45万个,节约生产费用300万元以上”。

随着甜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的示范推广,减轻甜菜种植的劳动强度,缓解农忙时节劳动力缺乏的状况,帮助甜菜种植农户抢抓时节收获,让甜菜种植农户真切地感受到了农业机械化所带来的效益,激发农民甜菜种植的积极性。

在农业机械化的推广工作中,甘州区农机学会积极探索“农机推广组织+农机经销企业+农机服务组织+农机大户”的“甘州农机推广模式”,以“补足全程全面机械化短板,突破全程全面机械化瓶颈”为目标,依托农机购置补贴“杠杆”,紧紧围绕重点产业和特色产业全程全面机械化,大力推广先进适用的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着力抓好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推广示范应用;同时,依托张掖云鹏公司,大力推广甜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全面提升甜菜机收质量,提高甜菜生产机械化保障水平,加快推进全区全程全面机械化进程。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