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山丹县开展“小手拉大手,学生带家长”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3 15:52来源:作者:山丹县科协

 

为营造全县“崇尚科学、倡导文明、增进健康、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普及反邪教有关知识,增强群众对邪教的防范意识,近日,山丹县反邪教协会在县科技馆开展了以“抵制邪教、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小手拉大手,学生带家长”专项反邪教宣传活动。山丹县仁瑞幼儿园学前班幼儿及其家长、社会公众约4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反邪教宣传标语、摆放反邪教知识展板和反邪教宣传道旗,将活动现场点缀的五彩缤纷,营造出了浓厚的反邪教活动氛围,在师生们“抵制邪教、从我做起”的口号声中拉开了这次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科技馆科普辅导员将科普教育内容和反邪教知识结合起来,组织幼儿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了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学生和家长们竞相答题,踊跃参与。在流动科技馆和科技馆各展厅展项前围满了充满好奇心的学生以及家长,辅导员们耐心细致的向前来探索奥秘的幼儿、中小学生和家长一一解答。参观学习完之后,还组织部分学生和家长面向观众谈体会谈感受。同时,仁瑞幼儿园的师生们还给大家带来了才艺展示以及舞蹈、歌唱等文艺节目。

此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学生带家长”形式,将科技展品、科普知识、文艺节目和反邪教教育内容有机结合在一起,不仅给大家带来了快乐,开阔了眼界,让参与者体会到探索科学奥秘的乐趣,还加深了对邪教危害性的认识,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一致好评。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