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肃南县科协举办大型义诊暨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2 15:06来源:作者:肃南县科协

为推进科普知识进万家创建活动有序开展。在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肃南县科协于5月11日,联合县委统战部、卫健局等相关部门单位,组织各方面医疗专家,在全民健身中心举行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健康扶贫暖人心”的大型义诊活动,并启动健康肃南建设“七进”活动,动员全县广大医务科技工作者下基层送服务,为城乡各族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10多名医疗专家们为城乡居民提供现场义诊、疾病咨询、疾病预防及医保政策、保健科普知识宣教等服务。专家们结合工作实际、职业特点,从全民科学就医、科学用药、科学保健入手,讲解了健康素养新知识,城乡居民医保新政策、慢性疾病的预防和控制、传染病防控、中医药养生保健等知识。义诊人数达800多人次,发放健康工具包300个,手提袋100多个,悬挂横幅16条、展出校园安全、健康养生、防震减灾等科普展板80余块,发放《食品安全健康知识》、《相信科学、反对邪教》、疾病防控等科普宣传资料1500多份,得到现场群众及患者的一致认可。

肃南县科协将结合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活动周、科技活动日等节点,联合卫健局等相关单位的医疗专家,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分赴各乡镇、农牧村(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等领域,在各族干部群众中开展健康肃南建设“七进”活动,提高各族群众对疾病的防护意识与自身健康的认识,助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科普知识进万家创建工作。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