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农技服务解民忧 科技助农增信心——临泽县科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4 17:14来源:作者:临泽县科协

 

近日,临泽县科协科普志愿服务队组织科技人员一同赴平川镇五里墩村、三二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指导农业生产。

在五里墩村西瓜种植基地,农技人员现场察看了基地钢架拱棚搭建情况、西瓜点种、育苗情况,对点种覆土栽培、幼苗移栽、浇水等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察看了各个棚中不同生长期瓜苗的基本情况。因该基地为浙江客商第一年在我县进行农产品种植,农技人员详细地向他们介绍了当地的土壤、气候条件,建议他们近期时常关注天气预报,注意倒春寒、大风天气和拱棚安全,以及西瓜各个生长期灌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事项,浙江客商感动之余力邀农技人员定期到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农技人员也表示将根据基地农产品生长需要定期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在三二村露地葡萄种植基地,林业技术人员就露地葡萄冬季如何埋土防冻、春季出土后如何管理、如何防病、如何制作有机肥、如何施肥追肥等技术向广大农户进行了现场培训,并提醒农户注意春季灌水、霜冻灾害等事项,技术人员还现场解答了农户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针对目前葡萄种植面积扩大、农户收入减少的问题,技术人员建议种植户一要注意葡萄品种更新,二要利用家中闲置房屋制作简易冷库,通过错季销售来提高种植收入。

农技人员还现场察看了五里墩大棚油桃种植基地、三二村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并就种植、施肥、病虫害防治、产品销售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今后,临泽县科普志愿服务队将把进农村活动常态化,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精心定制服务内容,为群众送上优质暖心的科普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