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甘州区林学会观摩学习取真经,相互交流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03 16:25来源:作者:甘州区科协

 

近日,甘州区林学会组织林业科技工作者到张掖农场观摩学习,对梨树的省力化栽培技术和我区经济林栽培的发展趋势进行交流和探讨。


张掖农场作为优质梨省级示范基地,为全区优质梨产业的发展发挥了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已基本形成大满干渠碱滩段以南,312线碱滩至张掖农场段,中间链接古城村、永星村的“H”型优质林果产业带。现场通过观摩,专家讲解等方式,围绕林果特色产品发展、栽培与管理等内容进行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认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对林果特色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对果品质量的要求已向营养型和保健型方向转变,经济林果品产量虽从数量上达到“阶段近饱和状态”,但今后发展的重点必须要转移到结构的调整和效益的提高。甘州区经济林的发展要以集约化栽培和管理的方向转变,要从单纯追求产量向高质量和高品质方向发展。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实地“取经”,进一步开阔了工作视野,解决了区林学会科技工作者目前在推广栽植经济林中存在的困惑,大家收获不小、感受颇深。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