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甘州区农机学会“防疫情、促春耕”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13 16:49来源:作者:甘州区县科协

 

一年之际在于春,气温逐步回升,春耕生产的号角已经吹响,春季农业生产即将全面展开,甘州区农机学会在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作为担当,组织科技工作者加强对春耕备耕生产指导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农机春耕备耕两不误。


一是及时向农机户解答难题。由于受疫情影响,无法对农机户们所提出的难点、疑点问题做针对性的现场解答,农机学会科技工作者,通过QQ群、微信群等网络途径,对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和农机户开展技术指导,线上为农户、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组织等出谋划策、解答生产问题,为春耕备耕生产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作业做足准备。

二是积极开展农机技术服务。科技工作者通过微信、QQ、电话、短信等方式,摸清农户的农业生产意向、农机使用情况、农机技术需求等信息,重点提醒、督促和指导他们做好农机具的维护保养和检修,帮助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春耕备耕生产。

三是狠抓技术宣传培训工作。区农机学会充分依托微信公共号、短视频App等信息化手段,为全区农机户提供《春耕备耕农机化实用技术》、《春耕备耕农机操作注意事项》等农机技术指导和农机安全生产注意要点,积极开展线上农机化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农机手操作技术,保障高质量农机作业水平,为全区利用农机装备防控疫情、抢抓农时提供技术服务,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步抓、有效抓。

止目前,通过QQ群、微信群等网络途径,对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和农机户开展技术指导和农机知识100余次,提供农机信息10余条,解答农机农机户们所提出的难点、疑点问题10余条,通过技术指导,为全区春耕备耕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