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助力春耕生产,甘州区农技协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8 18:00来源:作者:甘州区科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了“双线”作战的新阶段,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甘州区各类农技协在积极做好全方位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农业生产实际,有序开展春耕备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疫情结束后农业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甘州区大满镇紫家寨食用菌种植协会生产车间里,为尽量减少人员聚集,18名工人分布在3个车间里,对香菇、杏鲍菇进行分拣、密封、包装,生产活动井然有序。截至目前,紫家寨食用菌种植协会3个车间120吨香菇、杏鲍菇已陆续发往西宁等地,直接经济收入达到89万元。



党寨镇雷寨村旺青蔬菜种植协会的现代农业示范园育苗温室里,西红柿、娃娃菜等幼苗铺满了苗床,长势喜人。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协会负责人何兵成介绍生产情况,“这是我们培育的蔬菜苗,30天左右就可以移栽到棚中,棚室蔬菜上市时间将比田间蔬菜提前20天左右,最近陆陆续续有附近的种植户过来购买蔬菜苗进行移栽”。据了解,今年雷寨村旺青蔬菜种植协会将进一步扩大设施农业面积,实现蔬菜种植面积达2000亩,并新建高标准智能化日光温室200座,5000吨级恒温保鲜库1个,形成“产业布局合理、科技支撑有力、链条配套完整、会员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快富”的高质量发展模式,为生态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一禾春源农业技术服务联合会下属的明光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里,会员们正在大棚里移栽头茬娃娃菜、笋子。联合会引导广大会员充分利用在村自行隔离时间,分时段、相继开启选耕、平地、选种,扎实做好育秧苗、病虫防治、农资保障等基础工作。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