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高台县农业科技服务队形式多样助春耕

发布日期:2020-02-24 15:39来源:作者:高台县科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台县科协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多种形式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助力春耕生产,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县科协结合科普之冬(春)活动,号召农业科技工作者组织结合自身职能职责服务群众春耕生产。针对春季生产实际和农户需求,成立由县镇农业技术人员、“土专家”“田秀才”组成的农业科技服务队,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向农户讲解农业新技术、解疑释惑。



合黎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成立3个技术指导组,组织农技人员通过远程视频送“技”上门,进行网上技术指导,指导农户做好春茬温室蔬菜种植、传授洋葱育苗生长等技术,宣传疫情防控科技知识,先后进行视频在线指导30多次,现场指导5次,有效解决了农户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使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