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山丹县着力提升科技工作者服务“三农”能力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07-24 09:03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

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推广科学技术是科技工作者应尽的职责。近期山丹县多举措提升科技工作者能力素质,提高他们服务“三农”能力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举办尾菜处理利用现场培训会。为加强蔬菜主产区尾菜处理利用工作,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山丹县在甘肃丝路盛丰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尾菜处理利用现场培训会。培训会上,县农环站技术人员对尾菜堆肥技术丝路盛丰技术人员就尾菜如何生产有机肥技术等要点作了详细讲解,并分别进行了现场演示。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合作社负责人、种菜农户对有机肥的正确认识,增强了处理利用尾菜、减少环境污染、保护绿色家园的时代观念。

3ce6f5fab490dfb1b4cebf60d1a8b5c1_2019070616465741384.png

二是举办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和建设补助项目培训班。为进一步提升县农技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培养出一批适应新时代要求精干专业的农技推广队伍,山丹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办了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和建设补助项目培训班,全县乡镇农技、畜牧及农业农村局属各单位的技术人员共计105人参加培训。培训班聘请了河西学院和山丹县具有高级职称的农业、畜牧专家,就农业产业化、设施蔬菜、中药村种植、家畜病害防治、现代化养殖技术等方面进行授课,并安排学员到农业示范区、养殖小区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基层农技人员指导特色农业特色畜牧业发展能力,为促进农畜科技成果转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c53a9d34d1b81f7e4ae31b50b0eb71e9_2019072123193212748.png

是扎实开展产地检疫工作。山丹县组织植物检疫人员深入县良种繁殖场、甘肃农垦金麦种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盛多丰种业有限公司、酒泉东方种子有限公司等15家种子繁育基地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田间产地检疫工作。检疫过程中,检疫人员通过对种子企业负责人进行植物检疫相关知识宣讲,对育种企业所申报的品种、面积、产量等信息进行现场核实等方式,检查品种115个,检疫面积1.53万亩,有效防止检疫性有害生物随种子扩散蔓延,确保了县农作物种子生产安全。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