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民乐县举办脱贫攻坚水肥一体化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7-15 11:24来源:民乐县科协作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助推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水肥一体化技术在我县的推广应用,7月9日至12日,民乐县县委组织部、县科协、县人社局联合举办了民乐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水肥一体实用技术培训班。各镇分管农业工作的领导干部,从事水肥一体化技术相关工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特色农业种植大户、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示范基地负责人等共计70名科普带头人参加了培训。

2.JPG

3.JPG

培训邀请“专家服务团”农业科技专家和我县农业科技专家,采取专题辅导、实训教学、讨论交流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围绕水肥一体化节水技术管理及种植技术林木栽培管理、牧草种植与加工、花卉栽培与管理、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环境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开展培训。市农科院副高级工程师甄伟玲围绕花卉种植讲授了花卉对旅游业带来的经济效益。市林木种苗管理站高级工程师汪永洋讲授了林木的栽培管理,果树的育苗、修剪,并结合生态环境阐释林木保护为人类带来的社会效益。市农科院副高级农艺师毛涛围绕高效农业节水技术,结合当前我县水肥水肥一体化项目建设,讲授水肥一体化推广应用在现代高效农业中发挥的重大作用。

4.JPG

5.JPG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观摩学习了县水肥一体化项目建设工程示范点和科普示范基地。并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