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市县科协在临泽县兰堡村开展中药材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20 16:13来源:临泽县科协作者:

6月19日,张掖市县区科协脱贫攻坚科技志愿者服务行动在临泽县兰堡村开展,市科协带领中药材种植专家针对兰堡村中药材试种开展了集中培训和现场互动,受到了村委会和农户的一致好评。

QQ图片20190619170515.jpg

培训会上,市科协邀请的民乐县中药材种植专家、高级农艺师深入分析了中药材在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前景与方向,并针对临泽地域、气候特点,结合兰堡村种植情况详细讲解了红花、牛蒡子等中药材的药材鉴定、植物形态、药效药理以及规范化栽培技术,并对这些中药材的疫病害防治、施肥管理、种子田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专家对农户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疑释惑,现场气氛热烈,极大的激发了农户的种植热情。

QQ图片20190619170500.jpg

兰堡村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为群众送来了最需要的科技大餐,通过技术培训和服务,提高农村贫困人口科学生产、科技致富的能力,为早日实现增收致富提供了科技保障。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