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山丹县科技促进马铃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11 15:01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

今年以来,山丹县科协实施“科技工作者在行动计划”,动员组织全县农业科技工作者,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全县经济建设主战场,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材料“四新”技术加快马铃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产业振兴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03{L2(RXHO(C80C8{F}8K.jpg

一是新品种推广。为优化山丹县马铃薯种植结构,丰富马铃薯品种资源,引进菜用型和淀粉型的早、中、晚熟马铃薯新品种34个,加快了县马铃薯新品种更新换代推广步伐。 

0{QTFP{]`XSD%P{BOW0MELY.jpg

二是新技术引领。为降低地膜覆盖栽培技术对土壤与环境污染,引进马铃薯麦草覆盖垄作集雨保墒新技术,对今后利用麦草还田技术和降低“白色污染”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落实麦草覆盖垄作集雨保墒新技术面积5亩。

XW6(XHPW}(]M}$5KQZ9~3LW.jpg

三是新模式探索。为降低马铃薯种植成本,改进种植方式,引进马铃薯“五位一体”高垄密植机械化栽培技术模式,拓宽了马铃薯产业种植的新渠道,落实连片示范面积2200亩。

四是新材料应用。为减少化肥、地膜等农资对农业面源污染,引进农用保水剂、降解膜、生物有机肥等农资新材料,确保农业农村部提出的“一控、两减、三基本”的目标落到实处。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