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甘州区安阳乡科技兴畜助力产业振兴

发布日期:2019-05-31 10:49来源:甘州区科协作者:

 走进位于甘州区安阳乡高寺儿村的福鼎牧业养殖场,一群活蹦乱跳的幼羔刚刚出生。“通过人工介入调节怀胎母羊生育周期,用人工授精等科技手段促进羊羔繁育,目前产羔实现“批量化”,既方便了管理,减少了疾病传播,又提高了生产效益,科技手段促进养殖发展就是好!”这是安阳乡联合市区畜牧兽医科技专家在该乡进行的繁育实验的成果。

6369465777190935271125864.JPG

养殖业是安阳乡的支柱产业之一。该乡在畜牧学会的帮助和支持下,紧紧依托畜牧系统科技专家库资源,邀请科技人才在该乡进行科学实验和技术攻关,科技兴畜助推该乡养殖业转型升级。通过大力实施畜禽品改、疫病防治、科学喂养、技术普及、科普网络建设等五项工程,加大普及力度,着力提高应用水平,推动畜牧经济长足发展。该乡通过引进湖羊、杜波羊等优质品种,借助科技手段,在疫病防治、品种改良等方面提高养殖科学化水平。

 止目前,全乡建有10座养殖场,存栏牛2200只,羊23000只,猪600头。同时走特色化养殖道路,建成存栏200只的梅花鹿养殖场一座。畜牧产业发展生机勃勃,势头强劲,成为该乡产业振兴的强力引擎。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