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传承红色经典 讲好山丹故事 ——山丹老科技工作者开展重走西征路踏寻先烈足迹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7 11:42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房延平

1月13日,在红西路军征战河西83周年之际,山丹县老科协组织老科技工作者和老年大学学员走进焉支山重走红军西征路,弘扬革命精神。他们冒着严寒来到焉支山中,根据历史资料,探寻红西路军在山丹的足迹,切身体验当年红军战士单衣草鞋穿越雪山转战戈壁艰苦卓绝、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战斗意志。

大家身着灰色红军服装,打着红军军旗,背着武器铁锅等各式道具,在雪山悬崖陡坡松林古城长城脚下模拟红军征战场面,真实地感受了历史。通过穿一套红军服、走一段红军路、吃一顿红军餐、唱一首红军歌谣、听一个红军故事、重温一遍入党誓词等活动老年科技工作者和老年大学学员以历史追溯者的身份,置身于这段穿越时空的精神旅程,触摸着浸染了烽火硝烟的红色印记。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开篇,把红军征战山丹的故事讲下去,激励新一代年轻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观念,发扬好革命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退休不退色,做最美的“夕阳红”。

此次活动是山丹县老科协为拍摄《血染焉支千秋红》系列情景剧所做的前期准备,以期尽可能地还原红西路军征战山丹的场景,达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目的。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