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张掖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组织专家为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发展会诊把脉

发布日期:2018-12-11 17:45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李巧红

12月10日,张掖市凹凸棒石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议在临泽县召开。张掖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副院长孟鸿,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闵永刚,西北工业大学教授、研究员刘振国等专家一行亲赴临泽,为凹凸棒石资源的开发利用会诊把脉。市委副秘书长闫明、市科协主席周明霞、临泽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军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临泽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秉杰就临泽县凹凸棒石的资源调查及分布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闵永刚教授一行从不同角度对凹凸棒石的市场价值及应用进行了讲解,并对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双方就凹凸棒石利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园区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探讨交流。临泽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军表示,将充分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优势,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强化人才保障,加大产业联盟,通过机制创新等方式扩大临泽凹凸棒石特色产业的知名度,特别要借助智库资源和院士专家智慧,共同推动凹凸棒石产业发展。此次研讨会还就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发展与院士专家站合作事宜进行了对接交流,临泽县政府与闵永刚教授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书。

据了解,临泽县凹凸棒石黏土资源丰富,储量达34亿吨以上,有着广阔的开发和应用前景,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力推动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通过科技创新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会议结束后,院士专家一行又先后赴临泽县科技园、张掖科技馆、临泽县凹凸棒石工业基地及临泽县院士专家工作室进行了实地调研,就推动“政、产、学、研、企”一体化建设,推进产业发展和项目落地等方面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度对接。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