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市科协举办“读经典、学国学、弘扬 传统文化”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18 09:06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李巧红

9月16日,由市科协邀请的中国国学院副院长张红星教授带来的“读经典、学国学、弘扬传统文化”国学知识专题讲座在市电视台五楼会议室开讲,现场约60余人聆听了讲座。张教授以诙谐幽默、生动有趣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和智慧,向现场观众普及了国学经典导读、孝悌三百千、十三经、二十四史、诸子百家等国学经典知识;从全球视野、时代精神、民族立场等为出发点,专题讲解了《国学经典与文化自信》,分析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以及文化融合请进来与走出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方向。张教授强调:“文化自信就是要实现文化自觉、文化自立、文化自强、文化可信仰,为文化强国奠定理论上和实践上的可信基石,文化自信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理念根源。”

1.jpg

2.jpg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听了张教授的课,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要多学国学,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