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院士专家齐聚河西学院为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会诊把脉

发布日期:2018-09-07 11:31来源:河西学院作者:

9月2日—3日,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研究战略规划高峰论坛在河西学院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魏江春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教授、中国科学院郭良栋研究员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吉林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14家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的20余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论坛。

论坛期间,院士、专家集中讨论了河西学院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起草的“菌物保护利用祁连山国家公园重点实验室”“祁连山国家公园菌物保育研究基地”“祁连山国家公园中国菌物文化馆”“菌物学一流学科食用菌特色专业”四个建设计划,专家们结合多次科考祁连山生态问题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对每个方案的必要性、可行性、建设内容、投资规模和研究计划进行逐条逐项的质疑、论证、增删、补充、修改和完善,形成了“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研究战略规划高峰论坛专家意见”和“加强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研究,促进祁连山国家公园科学发展的建议”。

此次论坛形成的四个建设规划紧扣祁连山生态保护修复,立足菌物保护利用研究,补齐当前生态保护之短板,着眼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突出科技与文化融合,注重科学研究与文化传承创意平台建设,强化高端人才培养,涵盖生态保护、文化旅游、科学研究、循环经济和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对提高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研究水平、祁连山生态保护修复、弘扬中国菌物文化、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精准脱贫工作有效开展、高端人才培养、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助推。

此次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研究战略规划高峰论坛是河西学院祁连山菌物保护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聚焦国家战略,借力中国菌物学高端人才,着眼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主动服务菌物保护利用祁连山国家公园重点实验室、祁连山国家公园菌物保育研究基地、祁连山国家公园中国菌物文化馆和菌物学一流学科食用菌特色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助力国家祁连山公园建设,为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祁连山生态保护的又一务实之举。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