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学术学会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术学会

市农科院院士专家工作站举办专题科普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7-20 15:10来源:作者:

7月16日,市农科院院士专家工作站举办了一场专题科普报告会,邀请中科院微生物所仲乃琴教授做了题为《马铃薯化肥农药减施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的专题报告。市科技局、市农业局、市农科院、甘州区农机中心的领导及部分技术人员,以及六县区马铃薯产业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110多人聆听了报告。

此次专题报告是张掖市院士专家工作站为发挥院士专家团队的智力技术优势,着眼解决张掖市农业重点产业和特色产业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张掖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而举办的专题讲座。仲乃琴教授重点从事植物—微生物互作、马铃薯遗传育种及栽培技术研发等基础和应用研究,主持转基因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等基础研究项目,并取得多项科研成果。仲教授紧密结合我市马铃薯种植特点,详细介绍了其发明的多项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以及推广应用,报告科学性、实践性、操作性强,受到与会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张掖市农科院(张掖市院士专家工作站)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已经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在张掖开展农业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开展科技决策和咨询活动、农业科技协作攻关研究,推动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发,他们还将定期举办科普报告。

(院士专家服务办公室吴海燕 孙敏)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