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市科协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

发布日期:2020-03-24 16:53来源:作者:张掖市科协

 

按照《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巡察的反馈意见的通知》精神,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逐一对照市委第二巡察组指出的7类13个方面18项具体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深入挖掘问题产生的根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为将整改问题落实到位,特制订如下整改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把整改巡察反馈问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靠实整改责任,直面突出问题,对标对表、深查细照,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整改目标

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聚焦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突出问题,查表现、查症结、查根源,细化整改任务,建立整改台账,挂牌督办、对账销号,求真务实、真抓实改,不摆花样、不走过场,着力解决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问题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实现整改工作3个月内取得阶段性成效,6个月内基本整改落实,个别需长期整改的问题1年内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科协事业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三、方法步骤

集中整改工作时间3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提高认识,制定方案(3月10日-3月19日)

1.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巡察反馈意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职责任务。

3.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对照巡察反馈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工作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以及整改内容、目标、时限要求,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二)深入动员,全面整改 (3月20日-5月31日)

1.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进行整改动员,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2.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强化整改责任。

3.对照整改清单,协同解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问题整改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保证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三)自查评估,整改总结(6月1日一6月10日)

  1.对照整改方案进行整改情况自查,召开会议,听取整改意见,查漏补缺。

2.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形成工作报告。

3.及时公布整改情况,向党员、群众通报,自觉接受监督。

四、整改内容及措施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发挥党组政治引领作用不深入

具体问题1: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三会”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党组对习近平关于科协工作指示精神没有开展专题研讨,对如何扩大科协组织的覆盖面、提高自我发展能力方面未开展专题讨论和研究。

整改措施:一是计划4月中旬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科技三会”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深化理解认识,努力使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提出工作思路的过程,切实提高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着眼扩大科协组织的覆盖面、提高自我发展能力等方面开展专题讨论,结合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计划4月下旬研究制定出台关于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接长手臂、健全组织、夯实基础,切实加强能力建设,更好发挥科协“四服务”职能。三是依据《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市委关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有关要求,计划4月中旬修订完善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明确学习内容、组织形式、落实机制和组织领导责任,确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有效落实,切实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高党组整体素质、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不断提高党组成员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推动发展的能力。

牵头领导:周明霞

责任领导:陈军

牵头科室:办公室

责任科室:办公室

整改时限:2020年5月上旬

具体问题2: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有差距,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办法和措施不多,缺乏个性化、人性化活动平台,缺乏有效的激励机制和保障措施。对协会转型力度不够,推进力不强,全市12个学会中,市环保学会、医学会、药学会、护理学会运行不经常,作用发挥十分有限,市畜牧学会因理事会不健全,在年检中被民政局注销。

整改措施:一是结合我市科技工作者实际,计划4月上旬研究制定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措施办法,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完善科技工作者激励机制,提高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质量,努力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切实增强对科技工作者的引领力、凝聚力和组织力。二是计划4月上旬研究制定科协干部直接联系科技工作者的制度,及时了解科技工作者情况,与科技工作者广交朋友,切实加强与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紧密联系,全面提升科协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满意度。三是计划4月上旬研究制定关于促进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转型升级的意见,明确农技协职能定位,制定服务措施,推动农技协在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手段的转变,更好地发挥农技协组织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以及提升农民科学素质中的作用。四是按照《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方案》要求,计划5月上旬研究制定关于提升学会能力的意见措施,着力发挥学会在服务创新驱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自我发展的能力。五是针对学会能力不足的实际,计划4月下旬-5月上旬举办学会能力提升培训班,加强对学会秘书长的业务培训,切实增强学会活力,提高学会自我管理、自我运行的能力,更加有效发挥学会的作用。

牵头领导:周明霞

责任领导:陈军

牵头科室:办公室

责任科室:办公室、学会部、科普队

整改时限:2020年5月上旬

具体问题3:班子开拓进取精神不足。党组对干部职工管理不到位,个别干部存在安排工作抵触推脱,工作能力欠缺,团结协作不够等问题。班子成员怕担责,老好人思想严重。个别党组成员谋划工作的全局性、前瞻性不够,具体工作不表态,对分管工作指导性不强。个别县级干部批评同志不分场合,遇事控制个人情绪的能力欠缺。

整改措施:一是计划6月上旬健全完善干部职工管理配套制度,规范日常工作、考勤、请休假、学习教育等,做到用制度规范行为,用制度管人管事,切实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教育,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二是坚持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原则性,结合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开展思想斗争,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切实纠正好人思想、工作情绪化等问题,营造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三是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以及市委年度思想政治工作部署要求,计划4月上旬认真制定完善年度理论学习计划,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强化担当责任意识,努力克服工作推托等问题。四是积极组织开展经常性业务培训,拟于5月份举办市科协业务能力培训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着眼提升班子能力素质,在自我培训的基础上,积极组织班子成员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类能力培训,切实提高开拓创新的意识和能力,增强指导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牵头领导:周明霞

责任领导:陈军

牵头科室:办公室

责任科室:办公室

整改时限:2020年6月上旬

具体问题4:科普资金投入与社会效应差距较大,科普宣传效果不明显。市科协对张掖科技馆(临泽馆)的监管作用发挥不够,临泽馆原定2019年6月完工对外开放,至今未开放。投资184万元的张掖科技馆(张中校园馆),仅限于张中本校学生和部分学校单位预约参观。2019年1月建成的红色VR体验馆,未对外开放。

整改措施:一是根据《甘肃省省级科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科普经费使用范围,结合年度工作要点计划4月上旬认真制定年度科普资金使用计划,提出经费使用预算,创新科普宣传方法,拓展科普宣传平台,加大科普宣传的力度,扩大科普宣传的效应,努力提高科普经费的使用效益。二是加强与临泽县的工作协调,理顺工作体制机制,定期进行现场督导,督促临泽县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张掖科技馆(临泽馆)年内全面开放。三是明确张掖科技馆张中校园馆的功能定位,主要用于学生开展科普活动、科学课堂、创客工作室等活动,计划4月下旬协调张掖中学制定科技馆使用管理制度,更好发挥校园科技馆作用。四是积极协调充实科技馆人员,组织红色VR体验馆免费对外开放,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参观体验,更好发挥科普展品的科学教育引导作用。

牵头领导:周明霞

责任领导:陈军

牵头科室:科技馆

责任科室:科技馆、科普队

整改时限:2020年12月下旬

2.“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

具体问题5:党组不研究大额经费支出。2016年会议研究科技馆196万元免费开放项目资金使用事宜,主要负责人直接表态,班子成员未发表意见;2017年至2018年支出科普宣传、培训、购买设备及图书等费用33.28万元未经会议研究。

整改措施:计划5月下旬修订完善市科协党组议事规则,明确党组议事范围、议事程序、议事监督,规范领导班子决策行为,落实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制度,规范和细化“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内容、程序、监督,坚决杜绝主要负责人直接表态现象,不断提升党组决策科学化水平。

牵头领导:周明霞

责任领导:陈军

牵头科室:办公室

责任科室:办公室

整改时限:2020年6月上旬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3.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差距

具体问题6:党组第一责任人及分管领导履行“直接责任人”责任未落实。市科协党组2016年至2019年4月,未对意识形态工作做分工,责任不清,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安排多,落实少,2016年以来,组织科技工作者针对网上出现的“伪科学”进行正面引导和宣传力度不够。

整改措施:一是按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责任制有关要求,计划于5月上旬修订完善市科协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进一步明确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纳入岗位职责,靠实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紧密结合科协实际,计划于5月上旬梳理完善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事项,明确工作内容、工作时限、工作要求,管好用好宣传信息平台,及时防范、化解本系统、本领域热点敏感问题,确保科协系统各类宣传阵地可管可控。三是积极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普宣传,计划于5月上旬组织开展科普宣传,市科协通过多种网络宣传平台定期转发权威科学辟谣信息,进行正面宣传,引导群众认清“伪科学”危害,营造良好科普生态。

牵头领导:周明霞

责任领导:陈军

牵头科室:办公室

责任科室:办公室

整改时限:2020年6月上旬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4.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具体问题7:民主生活会图形式、走过场,存在应付过关现象。2016年至2018年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未开展相互批评;个别党组成员问题查找与整改情况不符,2017年查找问题6个,但在2018年民主生活会上只汇报了3个问题整改情况。2018年党员谈心谈话图形式。

整改措施:一是结合整改落实,计划于4月上旬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有关民主生活会制度规定,引导班子成员从从严治党的高度来开展民主生活会,提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大胆开展批评,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严肃性。二是研究制定规范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和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严把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关口,从根本上杜绝民主生活会制度规定落实不到位、不严肃开展批评的问题。三是依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明确党员谈心谈话时间、内容、范围、形式和目的意义,严格落实党员谈心谈话制度。结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普遍开展一次谈心谈话。

牵头领导:陈军

责任领导:陈军

牵头科室:办公室

责任科室:办公室

整改时限:2020年4月上旬

5.党支部换届选举不严谨

具体问题8:党支部换届选举不规范,简化程序。2016年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时,无选举办法、支部书记工作报告、支委会议记录。

整改措施:一是计划3月下旬组织开展党支部建设专题培训,组织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制度法规,熟练掌握支部换届选举等有关规定,严肃党的各项制度。二是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认真查找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计划4月上旬制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和流程图,进一步明确组织形式、内容、程序和纪律监督。三是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和规范支部各项组织生活会议程序、会议记录格式,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切实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

牵头领导:陈军

责任领导:陈军

牵头科室:办公室

责任科室:办公室

整改时限:2020年4月上旬

6.民主评议党员不扎实

具体问题9:评选程序不合规,评优公示与上报情况不相符。2017年民主评定优秀党员3人,向市直机关工委上报4人,新增1人未履行相关评优程序。

整改措施: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计划3月下旬制定民主评议党员、评选优秀党员等程序,规范评议、评优党员程序,明确评议、评优党员公开、公示和接受群众监督方法,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并严格抓好落实。

牵头领导:陈军

责任领导:陈军

牵头科室:办公室

责任科室:办公室

整改时限:2020年4月上旬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7.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

具体问题10:市科协对科普教育基地业务指导、监督管理不经常,基地发挥科普宣传作用不显著。2019年市科协未对5个省级以上科普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指导。对市农科院、祁连山水涵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仅停留在年初下计划、年末要总结层面。

整改措施:一是计划4月上旬制定出台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明确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工作任务,健全科普教育基地管理服务机制,定期进行实地督查,开展联合科普活动,进一步强化科协对全市科普教育基地的管理和业务指导,切实发挥好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二是着眼提升科普教育基地能力,组织科普教育基地人员参加4月上旬举办的2020年科协系统能力提升培训班,加强工作交流,提高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宣传的业务能力。三是计划4月上旬制定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站条例、工作内容和运行机制,明确市院士专家工作站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切实加强工作指导,积极协调解决运行中的矛盾问题,不断提高院士专家工作站运行质量和水平,努力促进技术合作。

牵头领导:周明霞

责任领导:陈军

牵头科室:办公室

责任科室:办公室、科普队

整改时限:2020年4月上旬

具体问题11:制度不切实际,不研究、不讨论,不上会、不印发。市科协党组会议讨论通过《科协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制度》,规定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直接套用《福建省免费开放科技馆管理办法》。

整改措施:一是全面梳理单位出台的各项制度,认真清理与当前政策要求不符的制度规定,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认真进行修订完善,召开党组会议进行研究后,正式印发,切实发挥制度的规范性作用。二是依据中国科协、省科协关于科技馆免费开放有关规定要求,结合市科技馆实际,计划5月下旬重新制定张掖市科技馆免费开放资金管理办法,明确资金的使用范围、使用程序、绩效评估等,严格按照管理要求进行开支,确保资金发挥有效作用。三是对形成的制度规定进行梳理、归类,计划6月上旬编印下发市科协制度规定手册,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全面掌握规定内容,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

牵头领导:周明霞

责任领导:陈军

牵头科室:办公室

责任科室:办公室、科技馆

整改时限:2020年6月上旬

具体问题12:落实退休干部基本待遇慢作为,对退休干部先后多次信访反映的不落实政策性体检的问题,直到退休干部向巡察组联名信访才解决。个别党组成员2019年心得体会全文网络下载,个别党员干部心得体会雷同。

整改措施:一是结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围绕慢作为的问题,认真剖析主动作为不够的问题根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群众观点,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增强服务群众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认真梳理退休干部福利政策,计划4月上旬研究提出服务群众的措施办法,建立与退休干部的沟通联系机制,增进相互理解信任,提高服务群众的实效。三是加大作风建设力度,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习教育,认真组织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文件,切实提高党性觉悟。强化纪律约束,明确对今后出现的网络抄袭、他人代笔等弄虚做假现象进行严肃处理。

牵头领导:周明霞

责任领导:陈军

牵头科室:办公室

责任科室:办公室

整改时限:2020年4月上旬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8.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依然存在

具体问题13:公务外出不按时往返、违规报销差费、票据未经审签入账、报销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时有发生。2016年,10次违规报销出差交通费和伙食补助。

整改措施: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市委相关规定,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强化纪律意识;二是认真进行自查,深入查找公务外出不按时往返、违规报销差费、票据未经审签入账、报销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4月上旬前对违规报销出差交通费和伙食补助的问题进行全部清退,党组书记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教育提醒三是依据张掖市市级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计划4月上旬制定干部公务出行及差旅报销办法及程序,严格依据规定进行经费管理,重点明确监督和纪律处理,切实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牵头领导:周明霞

责任领导:陈军

牵头科室:办公室

责任科室:办公室

整改时限:2020年4月上旬

9.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

具体问题14:财务制度落实不到位,存在不使用公务卡结算、现金支付、大额提现、会议与接待费附件资料不规范等问题。2016年以来,办公用品、电话费等支出未使用公务卡,均以现金购买。

整改措施:一是计划4月上旬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对公务结算、现金支付、大额提现、账务资料等进行规范,堵塞漏洞,坚决杜绝使用现金支付、大额提现等问题。二是组织财务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学习,积极推荐财务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和政策能力。

牵头领导:周明霞

责任领导:陈军

牵头科室:办公室

责任科室:办公室

整改时限:2020年4月上旬

10.科普项目管理不规范

具体问题15:2016年至2019年度中央财政共向市科协下达科普免开资金496万元,市科协制定的科技馆免费开放资金管理办法,操作性不强,项目经费支出、验收、审计主体没有做相关规定。市财政资金计划下达后,主管科室对资金使用不做计划,资金使用管理缺乏监督。

整改措施:一是计划4月上旬重新修订和完善科技馆免费开放资金管理办法,对项目经费支出、验收、审计、评估等做出明确规定,切实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实效性。二是结合科技馆实际,计划4月上旬认真制定2020年市科技馆免费开放资金使用计划,明确使用时限、目标要求,保证按计划实施。三是加强对科技馆免费开放资金的管理监督,资金使用纳入党组“三重一大”事项,分管领导和机关财务人员对支出使用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牵头领导:陈军

责任领导:陈军

牵头科室:科技馆

责任科室:科技馆、办公室

整改时限:2020年4月上旬

(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11.“一岗双责”意识淡薄

具体问题16:党组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对分管领域的风险漏洞没有采取有效的预防监管措施。2016年至2017年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之间、分管领导和科室及主要岗位工作人员之间未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整改措施:一是计划5月下旬修订完善党组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抓好清单任务的日常落实和动态监督,健全定期研究、专题汇报、廉政谈话等工作机制,拧紧制度开关,压实工作责任。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分管领域、分管科室的廉政风险点进行重新分析查找,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加强对用权人员、用权环节、用权部门的监督,确保领导干部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的有关要求,计划4月上旬签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之间、分管领导和科室及主要岗位工作人员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责任到人、措施具体,层层传导压力,切实筑牢廉政防线。四是坚持预防,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对干部职工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谈话约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牵头领导:周明霞

责任领导:陈军

牵头科室:办公室

责任科室:办公室

整改时限:2020年6月上旬

 (七)问题整改方面

12.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具体问题17:市审计局反馈的“关于固定资产管理混乱的问题”没有得到彻底整改。临泽馆、张中馆、VR红色体验馆、科普宣传大篷车展品设备没有分类登记,固定资产实物领用代签现象普遍。

整改措施:一是计划5月下旬修订完善市科协资产管理办法,明确各级管理责任,完善固定资产登记、使用等制度,严格落实固定资产实物领用谁使用谁签字登记等制度,切实堵塞管理漏洞。二是计划5月下旬完成对临泽馆、张中馆、VR红色体验馆、科普宣传大篷车展品设备的重新清理工作,做好分类登记,做到账目清晰,管理使用有序,杜绝资产流失

牵头领导:周明霞

责任领导:陈军

牵头科室:办公室

责任科室:办公室、科普队、科技馆

整改时限:2020年6月上旬

13.财务清查规范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

具体问题18:市财政局反馈的“2016年度财务支出未附会议文件及相关附件、现金支付、未使用公务卡结算、没有招标手续”等问题。巡察发现,2017年以后,市科协仍存在接待费附件资料不全、不使用公务卡结算、现金支付等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党组书记对分管领导、财务等相关责任人进行教育提醒谈话,进一步深刻认识问题性质,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制度规定和纪律要求,传导责任压力,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自觉性。二是计划4月上旬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对公务结算、现金支付、大额提现、账务资料等进行规范,明确规定要求,完善监督措施,堵塞工作漏洞,坚决杜绝使用现金支付、大额提现等问题。三是强化纪律约束,对再出现的财务账务资料不全、不使用公务卡结算、现金支付等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纪律处理,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牵头领导:周明霞

责任领导:陈军

牵头科室:办公室

责任科室:办公室

整改时限:2020年4月上旬

五、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严密组织。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整改事项的实施,成立市科协对照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按照责任分工,具体抓好落实。在充分发挥领导班子作用的基础上,按照分工认真落实解决问题的责任,组织协调相关部室按照办结时限和办理要求,扎扎实实抓好职责范围内具体问题的解决。

2.合力攻坚,扎实推进。将市科协的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领导班子人头上,责任领导、各部室要积极主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责任领导要细化措施,切实负责。涉及单位集体事项的,市科协主要领导主动协调,班子成员积极配合,互相支持,努力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

3.督查督办,确保落实。党组加强对解决问题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对解决问题的进度、质量、效果情况全程跟踪检查,随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处理,全面推动工作落实,务求取得实效。对工作不力的限期改正、完不成任务的追究责任,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针对整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部署,提出针对性的措施。

4.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建立整改台帐,列出问题清单,逐条进行落实;建立问题销号制度,整改完一件,销号一件;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市科协办公室要及时向市委报告解决问题的进展情况。建立公示监督制度,通过工作简报、公示栏等形式,面向干部群众、面向服务对象、面向社会,公示解决问题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