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国家重大疫情防控致敬全国医务工作者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3-04 15:10来源:作者:

 

各会员单位及全国科技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国科技馆行业坚守科普场馆公益服务职责定位,围绕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积极开展“联动施策 科普抗疫”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为进一步凝聚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 的精神力量、“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中国自然科学博物 馆学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及全国科技馆发出倡议:

   要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加大国家重大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力度,让“科学”成为阻击疫情的有力武器。重大疫情防控离不开科学的指导,各会员单位及科技馆要将预防医学、基础医学等关系人类健康的重大科学领域作为场馆科普内容建设的重要方向。要最大限度的加强与医学科学家、医务工作者的紧密合作,以应急科普宣传为己任,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客观传播防疫方法、积极创作具有原创性的重大疫情防控科普教育资源。

 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营造致敬时代楷模、尊医爱医的良好社会风尚。在新冠肺炎防疫战役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是战斗在一线的时代楷模。要积极策划、组织实施致敬全国医务工作 者相关活动,整合场馆科普展览、科普活动、体验项目等优质 科普资源,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专项科普服务,以实际行动向时代楷模致敬。

   让我们以高度的使命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履行社会职责,发挥应急科普的主战场作用,致敬全国医务工作者!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

 

                              (学会代章)

                           2020 年 2 月 21 日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