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和舆论引导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2 15:07来源:作者:张掖市科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有力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英勇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我市各级科协组织积极开展应急科普宣传,为防控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及市委的安排要求,现就科协系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和舆论引导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应急科普宣传。要充分发挥科协职能,创新科普宣传的途径和形式,进一步挖掘科普宣传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发动科普信息员、志愿者、科技工作者,大力宣传普及科学防护知识,特别是要把宣传深入到基层领域薄弱环节,引导全社会科学防控,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

二、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要在开展应急科普宣传的同时,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市采取的防控政策措施,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及各县区防控举措,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上级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用上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为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力量支持。

三、加强正面舆论引导,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要严格科普信息审核,传播权威科普知识,杜绝传播伪科学和科技谣言,及时澄清社会谣言和不实传言。各级科协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担牢职责使命,严守纪律,不关注、不转发、不评论虚假信息、不实报道和负面文章,积极跟进传递党和政府声音,稳人心、聚民心、强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四、加强防控工作报道,积极宣传防控工作典型。各级科协要积极拓宽宣传渠道,积极向中国科协、省科协等信息平台反映工作动态,汇总工作数据,推送典型经验,大力宣传报道科协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的工作举措成效、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各县区开展疫情防控和科普宣传工作情况要及时向市科协反馈。

五、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做好自我防控。当前,疫情防控还处在攻坚期,正月十五以后,随着复工人群流动加大,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要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在参加疫情知识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时,要主动做好自身防护,严格落实防范要求,出现疫情立即报告。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2月12日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