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市科协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班子问题整改销号(第二批)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8-12-20 16:20来源:张掖市科协作者:

按照张掖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张转改办〔2018〕21〕精神,市科协严格按照规定的销号程序对领导班子整改完成的问题(第二批)认真组织开展了销号工作,目前已经2018年12月20日党组会议研究审核、12月20日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评议,现将销号的领导班子完成整改的问题(第二批)予以公示。

一、市科协领导班子完成整改销号的问题(第二批)

销号问题1:解决疑难问题的办法还不够多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完成时间:2018年11月底前

整改措施:一是注重班子整体能力提升,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干部参加各类能力提升和学历提升班,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加强问题研究,针对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努力加以破解。

整改成效: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调查研究等方式,狠抓干部能力素养的提升,使干部职工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

销号问题2:深入基层调研不够,问题掌握不全面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完成时间:2018年11月底前

整改措施:一是以不同科室分管业务范围,合理确定调研主题,深入基层、深入服务对象开展调研活动,深入掌握实际情况,形成调研成果。二是建立调查研究制度,实现调研的制度化。三是坚持和完善先调研后决策的重要决策调研论证制度,把调查研究贯穿决策的全过程,使之真正成为决策必经程序,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四是进一步拓展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

整改成效:坚持把调查研究工作同科协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将调查研究作为改进作风的重要突破口,建立调查研究制度,年内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成果5篇以上。

销号问题3:对科技工作者和群众的心声和需求掌握不充分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完成时间:2018年11月底前

整改措施:一是开展全市科技工作者调查摸底工作,掌握科技工作者底数。二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心声。三是积极搭建科技工作者交流平台。四是建立市科协领导联系基层科协组织、学会制度,真正掌握基层科协组织和学会所思所需。

整改成效:充分发挥科协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科技工作者之家”,及时倾听科技工作者的呼声,切实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拉近了于科技工作者的距离。

销号问题4:有的制度的针对性不强,操作性不强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完成时间:2018年12月底前

整改措施:一是修定完善科协各项规章制度,制定管用和操作性强的制度。二是建立与制度建设相匹配的奖惩机制。

整改成效: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对科协现有工作制度进行了进一步修订完善,切实加大执行力度,真正实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

二、公示和受理反映时间

2018年12月20日至11月24日为公示时间(节假日时间顺延),共5个工作日。

受理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三、受理反映部门及联系方式

公示期间,如对公示问题有意见或需要反映问题,可通过电话、信函、面谈等方式向我单位反映。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署真实姓名,以便调查核实。

联系电话:18993638086  电话:8214871




                                                     中共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

                                                            2018年12月20日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