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资讯数据

发布日期:2018-11-16 15:40来源:作者:

按照张掖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张转改办〔2018〕21)精神,市科协严格按照规定的销号程序对领导班子整改完成的问题认真组织开展了销号工作,目前已经2018年11月15日党组会议研究审核、11月16日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评议,现将销号的领导班子完成整改的问题(第一批)予以公示。

一、市科协领导班子完成整改销号的问题(第一批)

销号问题1:对新出台的政策、文件精神的理解不够充分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完成时间:2018年6月底

整改措施:一是狠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着力”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二是开展理论研讨交流活动,精心确定专题,每月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每2月开展一次集中研讨。三是完善学习考核制度,每半年开展1次政治理论测试。

整改成效: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要求,通过集中学习、领导解读、邀请党校专家专题讲解、开展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强化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通过学习,使市科协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有新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明显增强。

销号问题2:科协重点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贴得不够紧密,阶段性工作谋划的前瞻性不够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完成时间:2018年6月底

整改措施:一是发动科技工作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建言献策活动。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做强做优旅游产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专业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优势,组织全市科技工作者围绕“一园三带”和“申报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开展建言献策活动。二是积极参与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的创建申报工作,承担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科普方案的制定工作,目前已组织拟制完成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综合科普工作方案的初稿。三是积极参与省、市委宣传部开展的“精神扶贫”工程,市科协主要承担“精神扶贫”的科普培训任务,重点开展组织科技专家深入贫困村开展培训、编写农业科技教材和科普读物、组织专家学者进村入户等工作。

整改成效: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将科协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扶贫培训等活动,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生态等方面发挥好科协和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切实加强与上下级的沟通衔接,紧跟形势政策变化,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增强了工作谋划的预见性、前瞻性和科学性。

销号问题3: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不够严格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完成时间:2018年7月底

整改措施:一是认真履行班子和班子成员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定期分析形势,明确工作任务。二是健全完善干部管理配套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教育,运用好好四种形态,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成立市科协明察暗访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抽查干部在岗、履职状况。

整改成效:干部管理配套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切实得到加强。

销号问题4:在科普工作中观念保守,墨守成规,缺乏创新精神,组织开展的创新特色活动不够多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完成时间:2018年9月底

整改措施:一是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运用网络、微信、电视等媒体和电子显示屏等新载体进行科普宣传,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信息化服务新阵地,发挥好张掖科普网作用,建好张掖微平台和《科普张掖》电视栏目,积极推动“科普e站”应用落地,提高科普宣传的实效性。二是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结合开展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快乐老乡”引领示范等科普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期所盼,为广大群众提供他们需要的科普知识和科普服务,切实增加科普资源供给,增强科普工作的针对性。

整改成效: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大型各项特色主题科普活动,向群众普及科学技术实用知识。

销号问题5:勇于担当、主动担当的意识不强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完成时间:2018年8月底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干部职工管理教育,倡导敬业干事、乐于奉献精神和求真务实、争创一流的作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二是研究出台更具操作性的市科协干部职工工作目标责任书,细化考核目标,奖优罚劣。三是层层传导压力,综合运用提醒、谈话等手段,督促提醒干部履职尽责。

整改成效:强化岗位目标管理,细化考核细则,实现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销号问题6:工作中有时还有拖拉现象,主动性、时效性不强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完成时间:2018年8月底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工作的创新意识。二是加大对干部的培训力度,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时间意识、效率意识。

整改成效: 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有了明显提高,实现了“要我工作”向“我要工作”的转变。

销号问题7:对一些重点工作的督促和跟踪问效不够

整改结果:完成整改

整改完成时间:2018年10月底

整改措施:出台干部工作跟踪问效的相关配套制度,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整改成效:通过随机抽查、情况通报等方式,对重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跟踪,切实提高了工作实效。

二、公示和受理反映时间

2018年11月16日至11月22日为公示时间(节假日时间顺延),共5个工作日。

受理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三、受理反映部门及联系方式

公示期间,如对公示问题有意见或需要反映问题,可通过电话、信函、面谈等方式向我单位反映。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署真实姓名,以便调查核实。

联系电话:18993638086  电话:8214871





                                           中共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

                                                 2018年11月16日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