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趣味科学启蒙 探索生命奥秘——临泽县 科技馆春季研学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4-03-25 17:25来源:临泽县科技馆作者:苗翠莹

阳春三月,正是微风不燥、万物生长的季节,鸭暖镇中心校的同学们坐着大巴,一路欢声笑语,来到临泽县科技馆,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研学活动。

科技馆内各式各样的科技展品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他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展教员对声学、光学、电学、化学等科教展品的解读,争先恐后地体验着法拉第笼、智能机器人下棋、VR地震逃生、太空返回舱等展品。每一次的科学体验都让学生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无限惊喜。

三年级(2)班的张洋小朋友对地震VR逃生训练特别感兴趣,他在体验中了解了地震时的正确逃生方式,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他还表示,三楼的生命科学展区让他印象深刻,通过观看胚胎从孕育到诞生的过程,让他深感生命的来之不易,更激发了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这次的研学之行,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也让他们在动手动脑的实践过程中学到了科学知识,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探索兴趣。下一步,临泽科技馆将继续拓展科技资源,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学习科技的平台,让他们在科技的海洋中尽情探索,不断成长。(苗翠莹)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