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临泽县科技馆联合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17:10来源:临泽县科技馆作者:许俊山

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临泽县科技馆与气象局携手合作,在西关小学成功举办了“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气象科学知识。

活动现场,讲解员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台风、暴雨、雷电、冰雹等气象知识及其灾害防御措施。学生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学生们表现出了对气象知识浓厚的兴趣。

此外,志愿者们将“便携式自动气象站、风向风速指示器、移动车载雷达”实景“搬进”校园,并以解答和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们形象生动地认识到气象设备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前沿作用,感受到“中国制造”的科技魅力和“中国力量”的底气担当。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气象科学的奥秘,激发了他们学习气象知识的热情,提高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避险能力,同时也增强了青少年对科学的求知欲和探索欲。下一步,该馆将继续整合各项资源,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大力开展创新性的科普讲座及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更多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探索生活中的奇妙。(许俊山)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