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肃南县职教中心学子走进科技馆,研学实践探索科技奥秘

发布日期:2024-03-20 17:21来源:作者:李梦皎

3月20日,肃南县职教中心组织学生走进肃南科技馆,开展了研学实践活动,通过让学生亲身体验和互动学习,感受科技的魅力,激发创新探索的热情。


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首先来到了“VR消防平台”体验区域,戴上VR眼镜,仿佛置身于火灾现场,亲身体验了灭火救援的紧张与刺激。


在“人体结构”展区,学生们对人体奥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通过观看人体结构模型、参与互动游戏等方式,学习到了人体各个器官的功能和作用,对人体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地震科普仪也是此次研学活动的一大亮点。学生们在模拟地震的环境中,感受到了地震的威力,对地震的形成、危害以及自我保护的措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除了参观体验,科技馆还为学生们准备了科普讲座和互动环节。科技辅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等前沿科技知识,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向往和追求。

此次研学实践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更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科学知识,提升了科学素养。职教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科技馆的合作,开展更多形式的研学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实践学习的机会,助力他们全面发展。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