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临泽县科技馆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4 17:42来源:临泽县科技馆作者:丁艳玲

新学期开学之际,临泽县科技馆以“开学第一课,把牢安全第一关”为主题,在科技馆科普消防馆和地震体验区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教育”系列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辅导员对地震预警、地震逃生知识、如何应对地震次生灾害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体验模拟灭火和烟雾通道,让青少年以身临其境的方式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在充满烟雾的火场中正确逃生。

在地震体验区,科普辅导员通过对地震前兆预警、自救避险常识和震害防御等多个方面讲解以及青少年体验地震VR设备和地震模拟平台,让青少年更深入地了解到地震产生原理发生地震后如何正确逃生以及不同横波和纵波震动频率所造成的后果进一步拓宽了他们防震减灾和应急避险知识面,全面提升了灾害应急处突能力。

次活动,强化了青少年对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对地震等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下一步,临泽县科技馆将依托“彩虹课堂”持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扩大防震减灾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牢固树立防震减灾意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丁艳玲)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