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临泽科技馆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科普进校园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31 17:39来源:临泽科技馆作者:王丽娜


近日,临泽科技馆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的科普进校园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通过摆放“科学家精神”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孩子们生动介绍了钱学森、邓稼先、钱三强等老一辈科学家,以及黄大年、南仁东等时代楷模默默奉献、至诚报国的故事,充分展现了科学家们心怀强国梦想、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与卓越创举,深刻阐释了中国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义。

县科技馆还为同学们带去了极具科技力量的“3D打印笔”,小朋友们秒变“神笔马良”,一只只栩栩如生的蝴蝶,一副副个性的眼镜,一辆辆小小自行车,还有自己喜爱的小乐器等,“3D打印笔”的体验不但丰富了小朋友课余生活,培养了他们的创造力和空间想象力,还体会到了科学力量,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科学家们伟大的创新能力。

“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科学家精神,通过了解科学家前辈们的丰功伟绩,使得‘科学的种子深深埋进同学们心里,我相信他们也会以这些科学家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为实现强国梦而不懈奋斗。”滨河幼儿园张老师说。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