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临泽:馆园结合筑安全 科技“童行”创未来

发布日期:2022-10-26 09:45来源:临泽科技馆作者:王丽娜


10月19日,临泽科技馆接到滨河幼儿园的“科学快递单”后,派机器人欢欢、阿尔法等“科普讲解员”走进滨河幼儿园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头攒动。机器人欢欢带领阿尔法、舒克、贝塔等机器人小朋友送上精彩的表演——唱歌跳舞,与小朋友互动交流,为师生普及消防地震疫情防控知识。孩子们一个个欢呼雀跃,争先恐后地表达出想要与机器人互动的热情,当机器人手舞足蹈时,孩子们激动地模仿起来,欢快的互动和精彩的展示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次活动丰富新颖,以互动体验形式向孩子们普及了公共安全知识,呈现了一场新奇的科普盛宴,不但展示了科技的魅力,而且筑牢了安全防火墙,能寓教于乐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幼儿对于突发事故的警惕性,让每一位未成年人重视自身安全,远离事故隐患。”滨河幼儿园的李老师说。

本次活动让未成年人深入了解掌握公共安全知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救互救和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县科技馆利用线上线下“点单”“派单”科普志愿服务模式,提高馆内展品利用率,丰富学生课外活动,填补课后空白,助推“双减”政策有效实施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