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山丹科技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树贴画创意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6 10:50来源:山丹科技馆作者:刘雪

为培养青少年热爱大自然、感受美、创造美的情感,激发青少年的环保意识。10月15日山丹科技馆举办“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树贴画创意主题活动。




活动中,科普辅导员利用PPT和视频等方式为现场的孩子们讲解了光合作用及秋天叶子为什么会从绿色变成黄色的原理。然后分发捡拾的落叶及制作工具,并向大家示范树贴画的材料用法及制作要点。



活动现场,一片片形态各异的树叶在孩子们的手里左拼拼、右摆摆,大家还时不时的相互讨论、比划,树叶在孩子们的手中仿佛赋予了生命,不一会的功夫,一幅幅色彩丰富的树贴画就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制作好了。



“树贴画可操作性强,简单易上手,形式多变,画面独特。孩子们依据树叶的形状和颜色,巧妙构思后再进行拼贴,每幅画都独一无二,包含着孩子们的无限想象力和创造力。极大地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科普辅导员张继韬说道。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