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临泽县科技馆开展“喜迎二十大·爱粮惜粮”主题宣传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5 10:45来源:临泽县科技馆作者:王丽娜

为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于10月10日在线上正式启动。在第42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临泽县科技馆开展粮食安全“四进”活动,全面深入宣传爱粮惜粮举措和价值观念,积极倡导爱粮惜粮的社会风尚。



进超市活动中,县科技馆科普讲解员为居民普及粮油及主食营养健康、科学消费知识,宣传爱粮节粮、膳食平衡、合理营养、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科普知识,引导居民树立节俭意识、营养意识,让居民吃得健康、生活健康。



进社区活动中,县科技馆科普讲解员到天鹅湖花园小区门口进行现场宣传,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台,发放世界粮食日宣传页,宣传粮食安全政策法规,介绍世界粮食日及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讲解节粮知识,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营造人人关注粮食安全、人人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



进消防大队活动中,县科技馆科普讲解员到县消防支队,通过发放粮油保管、节粮技巧手册,讲解粮油营养健康常识、粮食储存保管、粮食节约减损等知识,激发消防救援人员学习粮油科普知识的热情,增强科学用粮、爱粮节粮的意识。



进校园活动中,县科技馆科普讲解员到学校进行宣传。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粮食相关的知识,真正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让节粮爱粮观念在更多家庭里生根发芽。更让孩子们明白了“光盘行动”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是临泽县科协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向公众普及爱粮惜粮的重要性,切实让群众了解到了爱粮惜粮的必要性,营造了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使群众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日渐丰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强烈意识。本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爱粮惜粮宣传册3000余册,设立展板60余块,受益群众一万余人。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