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山丹科技馆开展“开学第一课 科技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4 18:32来源:山丹科技馆作者:刘雪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儿童的科技素质,引导他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9月7日,山丹科技馆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为格林幼儿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样的秋季第一课。

活动中,科普辅导员利用PPT的图片和视频图文并茂,为格林幼儿园100多名小朋友讲解怎么科学认识病毒,预防病毒,面对病毒不恐慌、不畏惧,做好健康防护。还现场教孩子们“九步”洗手法及怎么科学戴口罩等方面防疫知识。活动最后还为孩子们表演了机器人,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

格林幼儿园大班的王琴琴老师说道:“通过今天的开学第一课,不仅引导幼儿正确认识这场“战疫”,激发幼儿的爱国热情,引导幼儿要尊重、崇敬一线抗疫人员 ,对他们的付出给予认同及感谢”。

大一班的王荣荣小朋友道:我今天学会了“九步”洗手法,知道了洗手的重要性,回家我要告诉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姐姐让他们也认真洗手,把手上细菌洗的干干净净,让病毒离我们远一些”。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