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山丹科技馆举办“花灯邀明月 欢乐庆中秋” 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4 18:31来源:山丹科技馆作者:段建华


皎皎天上月,团圆中秋节。在中秋佳节这天,山丹科技馆举办“花灯邀明月 欢乐庆中秋”主题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同学们全方位解读中秋节这一重要节日以及相关的传说故事,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中秋节的历史起源、文化内涵,增长知识、加深认识,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

中秋节自古便有赏月、吃月饼、玩花灯等民俗,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象征着团圆和吉祥。为了让孩子们充分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气氛,提高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艺术想象力,大家一起巧做花灯,同庆佳节。

首先,科技馆辅导员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分发制作灯笼的材料。科普辅导员向孩子们讲解了制作方法,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拆开材料包制作灯笼。

孩子们制作灯笼热情高涨,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制作的方法技巧,互相帮助完成灯笼制作。一盏盏花灯活灵活现的展示在大家面前,小小的灯笼,传递着一份祝福,孩子们从活动中体会到了自己动手的乐趣和意义,真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最后,科技馆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美味可口的月饼,大家一起分食月饼,感受古人“月饼相遗,团圆之义”的美好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的魅力,还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