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临泽县科技馆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居家消防科普行”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1 17:36来源:临泽县科技馆作者:李梅


为增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生活,近日,临泽县科技馆开展了未成年人居家消防科普行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辅导员从常见的消防设施及标志、火灾发生的原因、预防措施、火灾中如何扑救逃生等方面为青少年授课,手把手指导青少年正确使用灭火器,让他们牢记“一提”“二拔”“三瞄”“四压”灭火器使用口诀。同时,组织青少年体验了消防VR和火灾逃生演练,让孩子们学习到如何在充满烟雾的火场中正确逃生,进一步提升了未成年人逃生自救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让未成年人认识到了火灾的特点与危害、了解到不同灭火器的类型功能和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未成年人自防、自救能力。据悉,临泽县科技馆针对青少年身心特点,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科普实践活动和科普竞赛活动100多场次,充分发挥科普主阵地作用,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