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临泽县科技馆:炎炎夏日“剪”出快乐暑假

发布日期:2022-08-11 17:34来源:临泽县科技馆作者:王璐


一把剪刀,一张彩纸,一双巧手,传统非遗在传承。近日临泽县科技馆以关爱未成年人暑期健康成长为契机,在科技馆内开展了“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剪纸艺术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孩子们详细阐述了剪纸的历史渊源、分类与工序、造型手段、构图方法等多方面的知识,孩子们很快地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巧志愿者以动植物为背景,带领小朋友们从最基本的剪纸技法做起,一刻一剪,慢慢地雕刻着,创作了一系列剪纸作品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非遗文化是民族文化的精华和瑰宝,承载着历史记忆,延续着文化血脉,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希望能够将非遗文化通过科普的形式传播给公众志愿者说。

看着自己儿子完成精美作品,母亲陆海燕十分高兴的说:通过参加此次科普活动,不仅对娃娃的动手能力有很大的提升,而且还能发挥他们的想象力,暑假期间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科技馆能经常开展此类科普活动。

暑假期间,科技馆持续完善暑期科普教育服务体系,不断创新科普活动载体,提升科教融合工作水平,至目前,开展线上暑期安全讲座5场次,线下科普实验9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有效发挥科技馆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作用,丰富未成年人假期生活,助力“双减”落地见效。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