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临泽县科技馆筑牢学生暑期安全“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2-07-26 18:29来源:临泽县科协作者:许俊山


连日来,临泽县科技馆坚持生命健康至上、科学有效预防的理念,聚焦学生假期安全管理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心精细设计、用心用力组织,扎实有效开展2022年青少年暑期安全系列科普活动,全力营造安全、健康、快乐而又充实的假期安全环境。



立足场馆资源和学生实际需求,以“线上+线下”“虚拟+现实”“科普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科普服务活动,线上活动依托科普临泽每日科普栏目和科技馆视频号实时发布未成年暑期安全保护工作视频,让每个人脑海中时刻响起安全警钟;线下活动以奇妙的科普实验、互动式的科普讲座为主要内容,让青少年感受科技的发展、开拓创新思维,提升青少年的安全素养,保障青少年暑期平安。同时,以开放场馆、趣味科学秀、专项科普讲解、互动小实验等活动来满足家长、学生假期的活动服务需求,精心准备消防安全、游泳安全、防触电、防欺凌、防疫情、地震灾害及暑期户外活动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等科普专题讲座,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既能在实验中学习科技知识,又能通过讲座学习到暑期安全防范和应急自救等知识,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暑期安全防护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另外,科技馆还组织科普志愿者利用科普大篷车大喇叭到乡镇、社区、小区内发放相关内容宣传单,播放青少年暑期安全知识和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强化广大家长的责任意识,明确家长监护职责,构建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



截至目前,科技馆共开展线上暑期安全讲座5场次,线下科普实验讲座8场次,发放宣传单3000余张,科普大篷车走访5个乡镇4个社区,有效发挥了科普阵地的重要作用,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筑牢了学生暑假安全“防护网”。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