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我市各县区科技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12 19:07来源:市科协综合作者:王玲  段建华 李梅

为进一步提高科技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近日,我市各县区科技馆集中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高台县科技馆邀请中消安应急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宣传讲座。讲座中,教官通过PPT展示和视频播放,结合近年来全国及周边地区发生的消防事故,用数据和实例剖析火灾原因,分析生活中容易忽视的火灾安全隐患,讲解如何科学自救、正确使用灭火器、电器火灾的预防等消防知识。





山丹科技馆邀请张掖市中消安应急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心王教官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培训以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火灾案例警示片开场。一个个典型的火灾案例,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给参训人员带来了强烈的震撼。教官结合消防工作要求,系统、完整的为参训人员讲解了消防日常管理、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同时教官就消防设配的使用和管理,做了现场示范。




临泽县科技馆邀请甘肃鑫盛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左伟华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结合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系列安全案例,就火灾发生的因素、消防安全责任、灭火意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安全自救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向大家详细讲解烟雾报警器、救生绳、多功能手电筒等安全工具的功能,模拟高楼火灾等情景,讲解了安全工具的具体使用方法,提出了逃生的四条基本建议。宣传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切实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防火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工作人员安全事故逃生自救能力。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科技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预防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为场馆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