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山丹科协举办“童心趣梦 科创未来”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

发布日期:2022-07-04 11:08来源:山丹县科协作者:刘雪



为进一步丰富我县青少年课余生活,提高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积极发挥聪明才智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连日来,山丹科协在科技馆举办“童心趣梦  科创未来”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本次展出近200余副科幻画作品,立意新颖,想象丰富,视野开阔,内容涉猎广泛,涵盖天文、地理、太空、环保、工业、农业、军事、科技、防疫、现代生活等各个方面。



  《新冠病毒终结者》《自然能源培育基地》《实现中国梦》《智能机器人》……一幅幅画面充满天马行空的幻想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吸引了少年儿童驻足观看。

山丹科技馆负责人说道:“科幻画是指少年儿童通过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利作绘画形式表现出未来的人类生产、生活的情景。”前来观看的少年儿童都非常兴奋,期望将来能为祖国的科技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科幻巡展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创新、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推动中小学科幻创作活动的普及,进一步推动科技发展创新活动的发展,激发中小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探索欲望,提高创新思维的能力,开发创新发明潜力,培养科学创新精神,推进素质教育。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