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青少年科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少年科普

高台:着力拓宽教育载体 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素养

发布日期:2022-06-06 17:42来源:高台县科协作者:



近日,高台县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新购置的VR坦克、HTC行走平台等新型青少年科技教育设备陆续投入使用,科技教育资源更趋丰富,对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近年来,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始终坚持将“提高科学素养,培养创新精神,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作为强化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效的主要目标,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购置了3万多元的玖的VR坦克、HTC行走平台等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教学设备,改造高标准科技教室1间,开设少儿编程、乐高拼装、玖的VR坦克、HTC行走平台、无人机、机器人、多米诺骨牌等科技教育课程7门,成立了乐高拼装公益科技社团,定期举办科技拼装亲子活动。同时,不断丰富科技创新教育载体,积极探索实施以“专题授课+实践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校外科技教育发展新模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送课程上门、借资源进校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城乡科技资源薄弱学校的支持力度。积极与上海金山区少年宫建立合作关系,深化交流互助,强化培养成效。中心年平均讲授公益科技教育课程104节、受益学生达3000多人次。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